2009-09-29

HiTechnic新感應器---NXT IRReceiver Sensor (NIR1032)

這種產品介紹感覺好像在幫HiTechnic打廣告,真應該跟相關廠商收錢。

不過介紹NXT最新消息本來就是這個部落格的宗旨,所以有最新的東西還是馬上介紹給各位玩家。

(我也很想玩,是不是又到了團購時間呢?


以前的IR Link是從NXT傳輸出去,送訊號給PF motor的IR receiver。

這次的NXT IRReceiver Sensor (NIR1032)是接收IR remote的訊號,你可以使用PF系列的遙控器手動遙控你的NXT機器人。

Control your NXT robot with the HiTechnic IR Receiver Sensor and a LEGO Power Functions IR Remote Control. The IRReceiver decodes commands from a Power Functions Remote Control and your NXT program can use the commands to directly control NXT motors or to control other functions in your program.



例如:


Power Functions IR Speed Remote Control Item #8879

Power Functions IR Remote Control Item #8885

真奇怪,為何不做一個可以接收,可以遙控的東西呢?就像RCX的IR Tower。可以接收可以發射,多好阿!

這樣設計需要兩個輸入端,真是浪費寶貴的輸入端。

直接做一個可以雙向溝通的東西,不是也正好讓NXT多一種無線傳輸的功能嗎?

看來需要再跟HiTechnic建議才是。

消息來源:nxtasy.org

3 則留言:

  1. 這個Sensor應該可以增加NXT的新玩法, 有點像Mindsensors的PSP-NX的作用, 運用遙控器以手動方式與NXT做溝通, 或使用NXT+IRLink or NRLink or PFMate來控制另外一部NXT+IRReceiver, 過去我曾嘗試使用 NRLink去解碼遙控器送出的信號, 但是不太成功, 如今有了這個Sensor應該就可以做到了.
    CH Lego
    [版主回覆10/01/2009 19:26:26]謝謝CH Lego大大的心得分享!

    我的想法正是希望IR Link 跟IR Receiver做在一起。

    RCX遙控器訊號應該跟IR Tower一樣,或許可以在RCX Internal裡面找到一些有用的資訊。

    歡迎您實驗後再教導大家喔!謝謝!

    回覆刪除
  2. 老師您好:
    請問這項商品近期會舉辦團購嗎?
    [版主回覆10/13/2009 22:45:05]你好:

    有你的支持,馬上辦理團購!請參考部落格新團購文章。(等一下就會發文)

    回覆刪除
  3. 邱老師,
    我已經作了一篇對於IR Receiver的測試說明, 有興趣的話請參考: 
    CH Blog-「測試Hitechnic IR Receiver的回傳狀態及行為」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