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9

Linux與LEGO MINDSTORMS NXT

我對於作業系統不是很瞭解,反正只要開機就可以!

控制NXT當然還是以在Windows32的架構進行,在美國也有很多人使用Mac OS,所以NXT-G可以在兩種作業系統下執行。

那麼Linus呢?特別是Linus有多種不同的套件(distributions),還有最常見的硬體支援問題:大家最棘手的就是USB與Bluetooth的安裝。

這篇文章只是先留下一些網路上的記錄,也許熟悉Linux的朋友可以做為參考。

1. NXT-G:應該可以使用Virtual Box(或是VMware)模擬Windows或Mac作業系統。

2. NBC/NXC:還沒有BricxCC可用,只能使用NBC命令列,相關文章如下:

    nxtasy.org論壇討論串:http://forums.nxtasy.org/index.php?showtopic=2143&st=0
    Brickxx的說明文件:http://bricxcc.sourceforge.net/nbc/doc/nxtlinux.txt
    Vikram Aggarwal的藍牙安裝說明文件:http://vikram.eggwall.com/computers/nxt.html

3. leJOS :http://lejos.sourceforge.net/index.php

4. pbLua:http://www.hempeldesigngroup.com/lego/pbLua/index.html
    
5. 其他直接控制
    Python
    Perl(Linxt)
    Perl LEGO::NXT    http://nxt.ivorycity.com/
    Ruby:http://rubyforge.org/projects/ruby-nxt/
    Matlab:RWTH


歡迎大家提出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