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2

Jim Kelly的隨筆感想

Jim Kelly,The NXT STEP的主筆,今天發表一篇新的文章,More of Jim's Random Musings

內容是他閱讀一本新書的感想,這本去年11月上市的新書,Outliers: The Story of Success,是作家 Gladwell, Malcolm(葛拉威爾)的新作。


(相信不久就會有人翻譯上市,請參考金石堂網路書店誠品網路書店的介紹)

重點在於一個成功人士的背景,不論是文化、家庭、生活環境等等都會深深影響一個人將來的行為及表現。

Jim也從他自身的經驗提到,孩童時代的環境會影響孩子的想法及觀念。

NXT就是一個很好的工具,如果孩子能多加接觸機器人的學習行列,必定讓孩子在數學、科學與生活科技上有更多的機會大放異彩。

Jim最後還認為如果可以像OLPC (One Laptop Per Child),來一個ONPC (One NXT Per Child),那麼對孩子會有更好的影響。

探奇認為每個孩子都深深受到家庭中重要成員(父母)的影響,你可以看看孩子說話的語氣及態度,再看看爸爸媽媽自己的狀況,你會發現滿像的喔!

孩子就是父母的反射,父母也正是孩子的學習模仿對象。

我也深深的反省,我帶給自己孩子的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