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3

NXT測謊器

這是一個自製感應器。

Galvanic Skin Response Sensor (GSR Sensor)

又稱膚電反應感應器,(『膚電反應』是普通心理學名詞,簡單的說就是心理狀態與皮膚汗腺分泌有關,皮膚汗腺的分泌狀況使得皮膚表面的導電度改變,測量這種變化,就可以得知測試者的心理狀態。)

Michael Gasperi(就是寫LabVIEW for NXT那本書的作者)在RCX時代就已經發明這項自製感應器,這次改為NXT版本。

主要是利用NXT的轉換線(教育版有附送三條),魔鬼氈,鋁箔紙,就可以完成。

作者也提供兩個rbt程式,讓NXT變成一台測謊器,隨著心理變化,NXT會發出高低不同的聲音。

另一個程式是記錄感應器的原始數值,沒有聲音,可以默默地將受測者的心理變化記錄下來。

作者帶著這個測試器玩電腦遊戲,當遊戲人物被殺時,作者的手指皮膚也因為心情影響產生變化。

探奇記得也有學校研究兒童心理,讓孩子戴著這種機器接受數學測驗,可以反映出小朋友緊張的心情。

探奇的鬼點子

1. 戴在先生的手上,太太逼問私房錢在哪裡!

2. 爸爸媽媽斥責小朋友時,可以知道小朋友是否已經聽話(害怕)。

3. 坐雲霄飛車時戴在手上,記錄自己的心情。

4. 看恐怖片時,比比看誰比較大膽。

5. 被老闆罵的時候,出示給老闆看,證明自己已經悔過。

6. 記得以前實驗電路有一個『下雨報知器』『水位感知器』,也可以利用相同的原理喔!(但是要考慮NXT的安全)

你還有其他想法嗎?歡迎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