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7

WeDo感應器與NXT

記得The NXT STEP有多篇文章討論NXT與PF馬達的連接使用方法。

重點就在轉接線,特別是PF馬達的電線接頭有四芯,這些接線的用途在Philo先生的網頁都有詳盡的說明。

WeDo的感應器也是使用同樣的接頭,

只要有轉接線,清楚知道電線用途,NXT也可以連接WeDo的感應器。

The NXT STEP這篇文章WeDo sensors and NXT

就清楚地說明NXT接頭、PF電線接頭與WeDo接頭的接線定義,根據Daniel Wittenaar (是位MCP)的說明圖示,大家都可以自製轉接線。

注意!轉接線不要直接連接PF電池盒,否則NXT會有生命危險。

文章中還有示範影片,請自行連結觀賞。WeDo sensors and NXT

WeDo有兩顆感應器,Tilt sensor跟Motion sensor

Tilt sensor只是簡單地感應移動方向,並沒有連續感應數值的功能,簡單地說就是YES (傾斜)or No(不傾斜),但是不知道傾斜的程度。

至於Motion sensor應該是紅外線測距儀。可以判讀反射光源強弱,也可以測距。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製作看看,歡迎分享心得。

如有謬誤,還請指教!謝謝!







1 則留言:

  1. 請問NXT可以接一般的馬達嗎?
    [版主回覆05/16/2010 20:33:24]可以,只要是9V的馬達,就可以試試看。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