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31

機器人創意製作競賽

謝謝吳老師的留言,高苑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舉辦這個比賽非常有趣。

雖然參賽對象限於聯盟學校,大家也可以參考相關規則,自我進行挑戰。

沒有看到機器人的材料限制,也不太清楚人形機器人是利基公司提供還是貝登堡公司提供。

總之可以預期應該又有一場精彩激烈的競賽。

競賽要點轉載如下:詳細狀況請上高苑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競賽網頁連結


97學年度技職校院建立策略聯盟計畫 ---激發高職學生創意能力計畫


機器人創意製作競賽


一、指導單位: 教育部

二、主辦單位: 高苑科技大學 電機工程系

三、協辦單位: 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貝登堡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玉山機器人學會

利基應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四、競賽時程


    1. 報名截止:98年1月8日(若報名隊伍超過限制,則停止接受報名)
    2. 備取隊伍通知:98年1月9日(若報名隊伍未達預期,通知備取隊伍)
    3. 競賽說明會:98年1月10日 9:00~15:00
    4. 競賽:98年2月21日 8:30~16:30

五、競賽地點


高苑科技大學圖資大樓七樓(高雄縣路竹鄉中山路1821號)


六、 競賽對象


高雄高工、高雄高商、中正高工、海青工商、三民家商、樹德家商、三信家商、立志中學、鳳山商工、中山商工、岡山農工、復華中學、旗山農工、高苑工商等十四所策略聯盟學校學生


七、 競賽方式


(一) 循跡取物組


    各隊製作一部機器人,以自動方式沿著指定路線前進,並於沿途收集圓棒,以收集最多圓棒的隊伍獲勝。



(二) 人形機器人足球賽組


    利用主辦單位事先提供之人形機器人撰寫程式,練習操控,於比賽當天以一對一競賽,以將球踢入球門數最多隊伍獲勝。


八、隊伍與人數限制


(一) 循跡取物組


每隊學生1~3人,接受報名最多40隊,原則限定每校最多5隊,依報名順序列為優先順序,每校超過5隊之隊伍列為備取隊伍,若至報名截止正取總隊數未超過40隊,不足隊數則由備取隊伍補足。



(二) 人形機器人足球賽組


每隊學生1~3人,接受報名最多8隊,原則限定每校1隊,依報名順序列為優先順序,每校超過1隊之隊伍列為備取隊伍若至報名截止正取總隊數未超過8隊,不足隊數則由備取隊伍補足


九、獎勵方式


參與競賽之選手,於競賽結束之後頒發參賽證書


(一) 循跡取物組


第一名:冠軍獎牌一座、每位隊員與指導老師獎狀各一張、獎金8000元


第二名:亞軍獎牌一座、每位隊員與指導老師獎狀各一張、獎金5000元


第三名:季軍獎牌一座、每位隊員與指導老師獎狀各一張、獎金3000元


最佳創意獎 4隊:獎牌一面、每位隊員與指導老師獎狀各一張、獎金1000元



(二) 人形機器人足球賽組


第一名:冠軍獎牌一座、每位隊員與指導老師獎狀各一張、獎金3000元


第二名:亞軍獎牌一座、每位隊員與指導老師獎狀各一張、獎金2000元


第三名:季軍獎牌一座、每位隊員與指導老師獎狀各一張、獎金1000元


最佳造型獎 1隊:獎牌一面、每位隊員與指導老師獎狀各一張、獎金1000元


(三) 全程參加獎:精美禮品三份,於閉幕式中摸彩抽出,須在現場的隊伍才可獲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