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1

2008花蓮縣資訊教育成果展



這是2008/11/28-200/11/30在花蓮舉辦的2008花蓮縣資訊教育成果展,


謝謝得煒老師的邀請,有幸參加這場盛會,在講座中發表『魔法NXT』,與大家分享NXT樂高機器人的各種設計主題,希望大家藉由世界各地NXT創作,激發創意靈感,也能創作一些獨特的機器人。

花蓮真的是有好山好水,還有好人情,將來有能力一定要到花蓮終老!


這次的旅程應該超過900公里,倒是創下我個人嘉義花蓮一日遊的紀錄,



所以特地寫下詳細旅程。


(圖片稍多,還請忍耐!


早上六點的高鐵大道:路上沒什麼車



下圖:準備搭乘早上第一班車到台北



下圖:到台北車站換乘HITACHI製作的傾斜式列車太魯閣號,車身的質感跟高鐵差不多喔!


(不知道台灣的樂高迷有沒有這樣的創作)



下圖:座椅上有TAROKO的標記,還有隱藏式的小桌子。座位前後間距還蠻寬的。



下圖:列車在七堵暫停



下圖:可以看到龜山島了!



下圖:停靠在宜蘭車站



下圖:停靠在羅東車站,下一站就是花蓮。



下圖:接近花蓮時,看到這個高高的『煙囪』?還不知道是那個單位?



下圖:下火車之後再轉搭計程車,終於到達花蓮市中正體育館。



下圖:雖然是中午時分,仍然有許多民眾進入參觀。這是洄瀾小子機器人研究室的展示攤位。





下圖:大家可以蓋章、闖關,還有摸彩活動喔!



下圖:圖片中間是樂高機器人教育中心-機器人科學館,宜蘭廖老師的展示攤位,他也到花蓮設點開課,順便協助得煒老師的洄瀾小子FLL隊伍。



下圖:很多人詢問NXT樂高機器人。



下圖:下午一點開始舉行機器人競賽,大家都很努力組裝測試。



下圖:科豆科學的宋老師也從台北搬來許多慧魚積木在現場展示。



下圖:下午場講座場地



下圖:原本演講後想立即提早趕回台北,無奈天不從人願,往台北列車班班客滿,連飛機都要排到七點之後,只好搭乘原先訂購的車次。回到台北已經八點半,努力跑到NOVA想買熱敏電阻,結果沒人在賣電子零件,時間又不允許到光華商場,只好作罷,拍下這張模糊的台北車站。




後記:


當天下午我步出展覽會場時就遇到一大堆制服警察還有許多帶著耳機的便衣,我想:『是來保護我的嗎?就算是縣長來也不用如此大的陣仗吧?!』,詢問路邊一位警察背背中正路在那邊,也順口問說誰要來阿,背背回了一句『中央』。坐上計程車後,司機先生告訴我是總統要來,當下我還以為是總統要到會場參加閉幕儀式。今天看了新聞才知道總統是去國民黨部開地方座談會。哈哈!真是誤會一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