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1

NXT九九乘法練習機



薔蜜颱風來襲,利用時間做一台NXT九九乘法練習機,順便讓大家練習九九乘法。

規則很簡單,將一隻手放在獅子口中,NXT 螢幕出題(如下圖)


兩秒鐘之內必須根據畫面的答案,按下左邊或右邊的觸碰感應器(黑色齒輪或灰色齒輪)

答對就發出GOOD聲音,左邊的『旗子』會升起來,表示鼓勵,並且繼續回答下一題。

答錯的話,NXT就會讓獅子咬你,同時發出『Ouch!』,另外會顯示你連續答對的數目。

獅子口的設計採取自由落下,所以不會傷人,落下後並沒有任何機構卡住,小朋友可以隨時將獅子口抬起來。

這台機器還有很多改良空間,小朋友也可以裝飾旗子跟獅子的嘴巴。

同時也適合其他益智問答的遊戲使用。(YES or No的題目)

(太太也可以用來對先生逼供,有點像是羅馬的『誠實之口』

看看孩子的實際使用情形(抱歉影片拍得不清楚



1 則留言:

  1. 歐尼斯特11:16 上午

    很有趣的設計~這樣的IDEA讓孩子們學習九九乘法應該會有興趣主動練習~
    [版主回覆10/01/2008 23:36:32]謝謝老師的回應。

    大人也許可以挑戰19x19的乘法表! 同時將NXT做成帽子戴在頭上,可以用馬達控制充氣玩具槌敲頭!!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