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3

HiTechnic IR Link sensor 使用範例



有人在機器人學苑論壇提到HiTechnic IR Link sensor,使用NXT-G撰寫程式時有一些狀況,雖然發文者已經解決問題,不過探奇發現這個RCX IRLink Block有一個BUG。

一開始拖拉命令方塊時,選擇RCX Command後,MOTOR(或SENSOR)的預設值都是"1",



如果沒有重新輸入數值(或是使用上下箭頭調整數值),這個預設值又會變回"0"。


我已經去函HiTechnic,請他們修正這個錯誤,希望很快有消息回應。

下面是一些使用範例:

1. 控制RCX的A馬達旋轉一秒。

(註解的最後一行似乎出了問題,應該更正為『RCX的馬達A仍然一直轉動』)



2. 類似Try Touch的動作,觸碰感應器是接在RCX的一號輸入端,在NXT LCD上顯示笑臉。




3. 兩秒鐘以內,計算按下觸碰感應器的次數(也就是感應器讀值在0與1的變化次數,可以當成脈衝訊號)




4. 綜合應用,RCX發出聲音,令RCX的A馬達轉動一秒後停止,RCX 發出另一個聲音,持續在NXT LCD顯示數值,數值來源是接在RCX 2號輸入端的光源感應器之原始數值(0-1023)。愈亮數值愈低,愈暗數值愈高。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留言討論或索取程式,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