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1

NXT-G也可以利用nxtRICeditV2所製作的字型


還記得探奇部落格介紹的nxtRICeditv2?

利用這個公用程式,我們可以編輯ric圖檔裡面的參數,使用NXC語言就能利用這些參數,在NXT上顯示許多有趣的圖形,包含自製的字型。

探奇部落格也撰文介紹如何運用相同的方式,讓NXT顯示中文字。(參考NXT顯示中文字的方法

但是這些方法都需要使用NXC語言,對於不太瞭解NXC的讀者就有一些遺憾。

現在有了新的轉機,Guy Ziv先生製作了一個新的NXT-G命令方塊,這個命令方塊可以顯示nxtRICeditV2所製作的字型檔。

Advanced Display Text NXT-G Block

 (上面的網頁連結已經無效,請參考探奇舊文章重新下載,重要記錄:MindBOARDS的NXT-G命令方塊資料庫)

下載解壓縮之後,利用Block Import and Export Wizard工具,輸入命令方塊。

裡面內含三種字形,Large,Small還有UpSide down

如果你會使用nxtRICeditv2,也可以新增字形,只要複製新的字型ric檔到

\\Program Files\LEGO Software\LEGO MINDSTORMS Edu NXT\engine\vi.lib\LEGO\Blocks\Advanced Display Text\Fonts

目前我正嘗試利用這個方法顯示中文字,但是需要一些對照的方法。

如果成功,大家就可以直接利用NXT-G撰寫顯示中文字的程式,不用再依賴NXC了!



1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老師您可否傳Advanced Display Text NXT-G Block給我?mail: a891021960035@yahoo.com.tw 3Q
    [版主回覆06/24/2013 15:44:41]

    你好:

    已經寄出,歡迎自我介紹及討論。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