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7

NXT水中挖土機

(警告!請千萬不要輕易嘗試組裝以下的模型,因為樂高馬達沒有浸水的保固)



這是在2008 NI會場展示的一台樂高版水中挖土機(Underwater Excavator)

兩台NXT控制五顆XL的PF馬達,當然只有PF馬達在水中,NXT控制器是在水箱外。

但是PF馬達不是防水的,所以已經因為馬達故障,只好更換新的馬達繼續展示。

NXT使用NX-G或LabVIEW撰寫程式。

這種水中挖土機是配合在歐洲北海(挪威Ormen Lange)地區的天然氣輸送管路,

使用這種水中挖土機,可以讓操作人員在船上輕鬆控制水底的挖土作業,進行管線鋪設工作。

NI應用最先進的即時振動監控系統,不僅可以監控管線狀況,

還能利用NI的Compact RIO controller遙控稱為Spider(蜘蛛)的水中挖土機,進行天然氣或石油探勘工作。

關於挪威Ormen Lange天然氣田的NI應用,請點擊連結(NI應用中文介紹)。

關於Nexans Spider,請點擊連結(中文的NI應用介紹)。

也可以在下列網址觀看youtube影片:

Nexans Spider奈克森公司的蜘蛛挖掘系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psKCkSHEcs
NI ROV遠端操作機具: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D7jBZ4z0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