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1

自己做NXT周邊電子元件-E ROBOT 輸出入開發板

探奇前幾天介紹過貝登堡公司新的產品,貝登堡自行開發的輸出入開發板
-
貝登堡來信更正為 3analog inputs-8 bit A/D0-5V (不是原先宣稱的10bit)

另外在
機器人學苑也有完整討論主題,還有相關檔案可以下載。

例如安裝說明,NXT-G專用BLOCK。

節錄機器人學苑文章如下:(謝謝yean大大)
簡介:
「E ROBOT 輸出入開發板」提供一個容易使用的平台,搭配麵包板後,您可以自行創作您個人的感應器、驅動器或是其他您希望創作的電子設備。
詳細規格
2組PWM馬達控制
3組analog inputs-8 bit A/D,0-5V
8組digital I/O bits,可做為輸入及輸出
4組電源輸出:3.3V、4.3V、5V及9V

「E ROBOT輸出入開發板」提供三個類比輸入端(A0–A2)與八個可設定為讀出或寫入的雙向數位信號端(B0–B7)及二組PWM馬達控制輸入端。
訊號程度是 NXT系統提供開發板的3.3V。「E ROBOT I/O Board」提供與NXT系統相同的3.3V與5.0V的電源供應,也提供4.3V與9.0V給其他的電子產品使用。
NXT 的韌體訊息交換使用I2C介面,如果使用NXT-G以外的其他程式語言必須確定可在NXT的9V埠之下使用。三個類比輸入透過8 bit A/D介面轉換成0到3.3V電壓訊號。八個數位輸入由B0到B7的數位信號端透過位元(bit)資料回傳,分別表示八個數位輸出入點狀態。
「E ROBOT輸出入開發板」的微控制器(WinBone 8051 W79E823)被設計可將三個輸入電壓數位化,可預先設定的取樣速率去更新數位的輸入與輸出。
「E ROBOT輸出入開發板」設計成具有兩個電壓調整器可以轉化NXT的4.3V與9.0V成為3.3V與5.0V。由3.3V/4.3V與5.0/9.0V去供應最大的電流值各為20mA與12mA。

程式:
「E ROBOT 輸出入開發板」的程式可以使用NXT-G(1.1版)語言來發展。請於貝登堡機器人學苑網站www.erobot.com.tw下載編程指令。
下載指令後,解壓縮
於NXT-G 功能表 Tools/Block import and Export Wizard,選Browse,點選剛剛解壓縮的那個資料夾。在Select Blocks to Import就可以看到 E ROBOT I/O BOARD。點選後,在Add to palette選擇要放在哪個指令集中(我通常建議放sensor指令集)。再點選Importr,稍待一下,看到Status 出現安裝成功即可。



請參考貝登堡網站文章

(2009.09.23更新下載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