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9

FIRST Tech Challenge (FTC)全新競賽平台

在前篇文章,2008FLL亞特蘭大照片有稍微提到FLL的進階比賽FTC

FTC比賽資格是以9年級到12年級的學生為主,所以使用的比賽套件當然比NXT來的複雜。

探奇認為這個FTC新的比賽平台套件正適合高中以上的學員使用。

目前關於這個新套件的消息還很少,大家可以到http://www.firsttechchallenge.blogspot.com瞭解相關消息。

也可以到這個隊伍的網站看看FTC套件的照片。

這個套件有完整的NXT組,總共有11顆馬達(4顆 DC motor,4顆servo馬達,3顆NXT馬達)10顆感應器,還附有NXT-G,LabVIEW,RobotC等軟體。

這麼多零件,註冊參賽只要$900,真是超值。(不知道台灣有進口嗎?)

總之,樂高NXT的套件應用可以不斷向上延伸喔!

2 則留言:

  1. 在家工作7:57 下午

    進來看看您的部落格-內容非常精彩`有空經過別忘了進來坐坐!
    [版主回覆06/20/2008 22:30:09]謝謝!歡迎討論樂高機器人及樂高動力機械自然科學實驗!

    回覆刪除
  2. 個人覺得這家教具代理真聰明..
    明明原來的產品跟LEGO NXT一點關係也沒有..
    硬是生產一些Connector把兩個商品當成一個新商品來賣..
    一套默默無名的教具沾了LEGO的光..再加一個比賽..
    似乎煞有其事..
    基本上這產品的機械本體已經完全脫離LEGO了..
    除了CHIP外,所有零件幾乎都不是LEGO..
    從教具來看,似乎LEGO擴充了,其實99%都不是LEGO..(要擴充,自己拿木頭鋸一鋸也是可以擴充的..)
    從比賽來看,難度沒有變高,題目反而變的更好解了..肥的只是那家原本賣不出去、默默無名的教具商..
    從樂高迷角度來看,這根本是兩種產品擺在一起照張相..
    褻瀆啊褻瀆..^O^

    [版主回覆06/21/2008 23:14:40]我不是很瞭解FTC比賽,當然也不是很熟悉FIRST。

    不過你指的教具代理是FIRST嗎?

    看來可能要去問問FIRST才知道原因。

    說不定樂高也是贊助廠商喔!

    據說這些零組件並不像VEX由同一家公司供應。(詳情還待查)

    使用不同的材質零件結合樂高產品,也是一種作法,或許可以解決積木強度不夠的問題。

    我認為FIRST應該不是從『樂高』的角度去發展這個套件。

    或許有一點從FLL『升級』的意味,例如從小學習NXT,LabVIEW,就可以一直延伸?

    這些問題還要請教FIRST專家喔!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