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3

最根本的NXT控制

為了充分利用NXT強大的硬體功能,許多計畫都需要直接更新NXT的標準韌體才能使用,例如LeJOS, pbLua等。

現在使用John Hansen版的NXT韌體,也可以直接撰寫程式控制NXT核心處理器ARM,不需要重新更新韌體。

更好的是nxtOSEK也立即推出新的v2.02b0,支援John Hansen版韌體。

這意味著對NXT進行最基本的控制,不再需要更換韌體,也可以保有NXT標準韌體的功能,可以執行NXT-G的程式。

對於需要將NXT作為嵌入式系統的同好,也不用每次執行程式就要自行更換NXT的韌體。

這也代表NXT可以成為共用的機器人平台,不再侷限使用樂高的程式

這個構想是由Sivan Toledo提出,與John Hansen合作,

請參考Sivan在nxtasy.org的文章,Runningon the Bare Metal, the easy way

也一定要到Sivan的網頁,看看詳細的解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