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9

LabVIEW toolkit for LEGO MINDSTORMS NXT範例程式--LEGO Engineering 的資料庫介紹

上週有人在yahoo知識提到:

『有沒有LabVIEW toolkit for MINDSTORMS NXT的範例程式?』

除了Toolkit所提供的sample programs,在LEGO Engineering網站也有許多範例程式喔!

大家可以點擊LEGO Engineering的Resources and Downloads



再點選左上角的Library



再點選Code


裡面就有分類,NXT-G, LabVIEW toolkit, Robolab


點選之後就可以分別下載相關範例程式,趕快試試看吧!

有空再翻譯分析這些範例程式,讓更多喜愛NXT或RCX機器人的同好一起實驗。

順帶一提,在這個資料庫裡面還有許多有用的資料喔!



2 則留言:

  1. cybertrek11:28 下午

    請問有沒有純粹用軟體模擬的NXT或RCX「軟體」,也就是不需要傳送到實體積木的模擬用軟體,甚至也可以純粹用軟體搭建基木結構體,我猜應該很難,可能要跟某些電玩遊戲公司結合,目前看到有個卡內基美隆大學開發的Alice 3.0 ,各位可以去下載試試看,3D的智慧程式控制世界,蠻不容易挑戰的。
    http://eta.hlc.edu.tw/imain4_detail.asp?id=39&fid=871
    [版主回覆05/19/2008 22:17:29]目前的確有這種軟體!

    1. Microsoft Robotics Studio:其中的Simulation功能就有提供虛擬機器人的環境。

    建議您可以下載試試看(我還沒試過!因為不會用)

    2. Matlab的Simulink:有人開發這種應用,

    http://www.mathworks.com/matlabcentral/fileexchange/loadFile.do?objectId=13399&objectType=File
    影片:http://tw.youtube.com/watch?v=mFC1RRB8G7Y

    3. 中國的SEMIA曾經發表這種虛擬的 On Line NXT-G軟體,不過還沒有正式公布,也許可以問問其他前輩。

    先看看影片,http://tw.youtube.com/watch?v=_OgeYSdvGd8

    那個Alice好玩嗎?以前下載過,但是一直沒有安裝!

    回覆刪除
  2. cybertrek12:21 上午

    Alice可以說是3D的Scratch!
    建構出來的3D物件,可以賦予程式語法,讓其自動化運作,自製3D動畫片之外,也可以設計3D電玩,當然,虛擬的模型也可以運用在許多領域,例如機械、建築、飛航,因為可將物理變數放入虛擬世界的程式中......聽起來像是Matrix的原始始祖喔!
    但是,難度高是因為除了程式設計要搭配3D物件特性之外,也要注意3D空間的各種環境條件,還要注意視角與垂直水平的關係。除了程式設計要有底子之外,更要有操作3D設計的經驗才能運用自如,建議要國中以上才開始學,因為基礎需要太多,至少英文就是個門檻。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