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8

吳老師部落格的新文章--NXT變速箱

這是台南市創意機器人推廣教育中心 -- 吳老師的部落格所發表的文章。

吳老師依照NXT Program網站實際完成這台NXT變速箱

(上圖是借用吳老師部落格的圖片,謝謝!)

真是了不起!終於看到實際能動的NXT變速箱。

同時文章中還對各個細節拍照說明,大家可以更加瞭解這台變速箱神奇的地方。

最特別的是吳老師對組成零件也詳加說明,還有圖片喔!

大家也可以趕快到吳老師的部落格觀看吳老師的影片,很有開車的感覺喔!

(彷彿又回到開手排車的時代,有油門和離合器,真是有趣!要再加一個方向盤喔!也可以用在遙控另外一台車子,就像玩賽車的VIDEO GAME!握著PS3的方向盤,踏板......





5 則留言:

  1. yorkwu883610:34 上午

    謝謝邱老師幫忙打廣告!!
    NXT Program網站設計的這個變速箱真的很好玩
    我現在就是開手排車, 完成這個變速箱後特別佩服原作者的巧思
    希望大家有機會都能實際組合起來玩玩看, 也能體會手排變速的樂趣
     
    [版主回覆04/09/2008 22:29:26]不用客氣,也謝謝您提供相關資訊。

    或許可以再改造為自排變速箱,還可以再多運用馬達及其他感應器喔!

    回覆刪除
  2. 歐尼斯特10:47 上午

    真的是很棒的設計,找個時間也約學生把之前的簡易F1賽車,再結合吳老師提供的變速箱及方向盤的機構結合,設計出模擬賽車比賽,這應該會很有趣^^
    [版主回覆04/09/2008 22:30:25]那就期待您與學生的賽車喔!

    回覆刪除
  3. 歐尼斯特10:35 下午

    嗯嗯!近期校內的設備已發生短缺現象~要趕緊想辦法添購新設備~希望努力能在暑假過後能完成,屆時可能又要跟您請教一番^^"


    [版主回覆04/09/2008 22:40:45]哈哈!那就等比賽之後吧!

    楊老師應該跟吳老師請益才是!

    回覆刪除
  4. 歐尼斯特10:45 下午

    這是當然要跟吳老師請教的啦!大家交流才能激發出更多優秀的作品^^所以吳老師,擇日我會跟您請益,請多多指教

    回覆刪除
  5. yorkwu88369:08 上午

    歐尼斯特兄有需要交流請隨時提出, 多多指教
    還有邱老師真厲害!! 已經洞悉我的計畫
    目前正在構思將這款手排變速箱改為自排變速箱
    有結果再向大家報告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