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1

恭喜旗津國小代表隊參加FLL機器人比賽獲得大獎


圖片來源:The NXT STEP

恭喜高雄旗津國小!
在今年美國亞特蘭大舉辦的FLL世界賽得到大獎!


以下為得獎新聞稿:



狂賀 !!


FLL機器人國際競賽我選手贏得機器人任務表現賽第一名以及團體精神獎為國爭光!!


 


前往美國亞特蘭大參加2008FLL(FIRST LEGO League)World Festival國際機器人大賽的我國代表隊,於美東時間4/18榮獲「機器人任務表現賽」第一名以及「團體精神獎」為我國贏得極高榮譽,我國代表隊亦將於台北時間4/22上午載譽歸國。【註】


2008FLL國際機器人大賽於美東時間2008.4.16~18.在美國亞特蘭大巨蛋體育館(Georgia Dome)盛大舉行。共有來自全球5大洲21個國家81支隊伍近千位選手參賽,我國小將發揮了精湛的技術和團隊精神,在競爭激烈的比賽中以三回合皆四百滿分大放異彩,勇奪「機器人任務表現賽」第一名以及「團體精神獎」為我國贏得極高榮譽,也讓我國在世界舞台上再度發光。


 


FLL這項比賽是針對916歲學生所舉辦的國際性機器人比賽活動,今年的主題為「能源拼圖」,每支隊伍由10位以內選手所組成。內容中不但要考驗選手對機器人任務表現的操作,而且還結合了團隊的營運管理、行銷企劃、問題解決、創意與分析式思考等部份,選手們必須在活動中向裁判簡報為了比賽主題所準備的「營運計劃」、「設計組裝」、「測試程式」,並在比賽中互相幫忙、反覆改良,以直到做出一個能完成『FLL挑戰任務』的機器人。同時,選手也要搜尋網頁、向專家們請教、上圖書館查閱參考資料以完成『FLL研究任務』,這些都與解決現實問題所面臨的挑戰息息相關。


   


除了比賽活動外,大會也講究國際交流,隊員們需自己準備小禮物和表演節目,以在比賽場中彼此交流,我國選手準備了達悟族傳統獨木舟及原住民歌舞在現場表演,吸引國外隊伍的駐足參觀,更預備了小禮物和來自全球各地的選手們互相交流,讓更多的朋友認識台灣,也讓台灣的國旗懸掛在大會會場上空。


 


來美國參賽前,旗津的鄉親們也都四處奔走為旗津國小的小選手們在這次的比賽中募得比賽所需要的經費;更為了了解「能源拼圖」,也實際參觀了台電核能三場能源展示中心;為了讓機器人能夠順利的在比賽場地中解決任務,更不斷的更改機器人結構改善程式反覆測試、、、最後終於順利達成任務為國爭光,這也讓所有參賽的小朋友上了最寶貴的一課。 


 


【註】


1.      奪得獎項如下:


 


比賽項目


隊名


教練


獲獎獎項


機器人競賽國小組


黑海洋流隊


 


 


顧正懿


蔡豊珍


李聖賢


 


 


 


 


 


機器人任務表現賽第一名


 


團隊精神獎


Team Spirit Award


 


 


 


選手


就讀學校


隊長黃妙吟


旗津國小六年級


黃季霖


前金國小六年級


蔡惠宇


旗津國小六年級


許力元


旗津國小六年級


李柏勳


旗津國小五年級


黃琪顯


旗津國小五年級


謝岳均


旗津國小五年級


林昱欣


旗津國小五年級


 


 


1 則留言:

  1. 高雄黃老師4:02 下午

    真是不簡單。
    以下略為更正,選手:黃季霖,應該是就讀『前金』國小六年級。
    [版主回覆04/26/2008 23:28:20]謝謝黃老師的更正指導。

    我已經將這篇新聞稿更正了,謝謝!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