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1

教育機器人教育趨勢研討與交流會Faculty Connection: Taiwan Robotics Exchange

台灣微軟與貝登堡國際公司合辦的研討會,

當然是以MSRS(Microsoft Robotics Studio)為主控制LEGO NXT

時間是5/7(三), 地點是國泰金融會議廳(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9號1樓)

整天的活動應該是包含午餐,又可以見到一些大師教授,這樣的好康我也想去阿!

有興趣的同好快去登記吧!

http://msevents.microsoft.com/CUI/EventDetail.aspx?EventID=1032372243&Culture=zh-TW

資料來源:機器人學苑討論區台灣微軟活動


活動轉貼如下:

活動概觀


Bill Gates2006年底在 Scientific American發表一篇引起世人注目的預測, 他認為將來家家都會有機器人,就像當年他預測家家都會有電腦一樣。在機器人產業上, 他看到了 30 年前 PC 產業興起的影子。這對台灣以PC產業王國有重大意義 如果善加把握,台灣可以成為機器人製造王國。


 


這樣的產業趨勢想必也牽影著學界,學界對於機器人領域的努力也造就了這個未來的可能性。屆由這次Faculty Connection 的機器人教育趨勢研討與教流會,我們請來了業界領先的軟體與硬體廠商與學界著名的羅人權教授共同分享給老師們一些見解。誠摯邀請您一起來探討機器人教學著個有著深厚意義的議題,一起為機器人教學的未來與推動提供寶貴意見!


 


活動主要議題:


1.     發表機器人教育新趨勢


2.     機器人教育推廣聯盟方案說明


3.     機器人競賽活動說明


 


與會貴賓:


羅仁權校長(研討會主席)、黃漢邦教授、李祖聖教授、蔡清池教授


微軟機器人推動策略總部推廣經理 Young Joon Kim、台灣微軟劉念臻博士


樂高亞洲區域經理 ChengPier Lim、貝登堡國際詹煥楨董事長


 


 


時間


課目


備註


0930~0950


報到


 


1000~1030


開幕致詞


劉念臻博士、羅仁權校長、詹煥楨董事長


1030~1110


機器人教育的趨勢


羅仁權校長


1110~1150


LEGO NXT


ChengPier Lim 經理


1200~1330


Lunch


 


1330~1410


機器人教育實例分享


MSRSLEGO NXT


台灣大學土木系康仕仲助理教授


1410~1450


機器人教育與競賽


成功大學電機系李祖聖教授


1450~1510


Coffee Break


 


1510~1550


MSRS


Young-Joon Kim 經理


1550~1620


Panel discussion


羅仁權校長主持


嘉賓: 黃漢邦教授、李祖聖教授、蔡清池教授、ChengPier Lim 經理、Young-Joon Kim 經理


1620~1640


機器人教育推廣聯盟方案說明


微軟與貝登堡代表


16:40~16:50


閉幕致詞


 



註:在活動概觀裡,羅校長的名字有誤,不是我打字的喔!我只是忠實轉貼!Sorry! 校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