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4

NXT機器人---不用攝影機也可以解開魔術方塊

(原始消息:The NXT STEP)

一大早看到這篇文章,還是忍不住分享給大家。

通常我對於魔術方塊的解題並不感興趣,有一部份原因是因為機構程式的複雜。

但是這一台Tilted Twister機器人卻有著不同的設計。

只要用一套8527(NXT 零售版)就可以完成。

他只使用一個光源感應器辨識魔術方塊上面的顏色,當然因為光源感應器無法辨識亮度相近的顏色,所以作者將魔術方塊的顏色略做改變。

超音波感應器確認魔術方塊放在正確的位置,就會開始掃瞄辨識,然後利用精巧的機構設計轉動魔術方塊。就好像兩隻手一同操作轉動,真是令人印相深刻。

The NXT STEP的報導文章作者Brian Davis推測他是使用NXC撰寫程式,我也認為要將複雜的解題公式帶入程式中,需要使用方便一點的語言。

這個魔術方塊的作者:Hans Andersson,瑞典人,軟體開發人員,原本購買NXT是給他的兩位女兒使用,結果自己就跳入這個NXT世界。(大多數的老爸都是這樣

大家也可以到Hans Andersson的網頁看看(英文的啦!不是瑞典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