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6

LEGO NXT 投籃機

這個星期在中正大學的機器人課程進行了投籃機的製作。

在20秒內投籃,前面15秒,每投入一球以兩分計算,最後倒數5秒,每投入一球為三分。

除了NXT發出聲音的特性,倒數五秒還讓籃框搖動,增加投籃的困難度及趣味性。

結果我只投了27分,球一直掉到地上,來不及撿。

NXT螢幕使用大型數字顯示得分(請參考舊文章,近日公布相關檔案及My Block給有興趣的愛好者使用)

先看看探奇教室的影片,歡迎討論。

3 則留言:

  1. yorkwu883610:01 上午

    真的是很有趣的創意
    看了我也不禁想做一個來玩玩
     
    [版主回覆03/17/2008 10:12:54]謝謝!

    這個投籃機還可以抒解壓力,發洩一下!

    籃框及籃板也可以完全用NXT套件積木完成,歡迎討論!

    回覆刪除
  2. 歐尼斯特11:49 上午

    真的是很棒的設計~關於機構部分,擇日再來好好修改一番~同時又要跟您請教程式設計部分。(最近因為活動關係,快把學校內的設備給用光@@)
    預計兩週後,將過去一年中的作品照片,準備開放出來跟大家分享(只能說有學校空間,真的好用呀!)
    個人網頁設計能力不足,以後只能慢慢修改內容~現在只有開放部分連結,各位同好觀看完之後,請多筆者給予寶貴的意見,謝謝^^

    興國中學機器人創意實驗室網頁

    [版主回覆03/17/2008 21:54:42]謝謝觀賞也歡迎討論。

    您的實驗室網頁所公布的內容也很豐富,期待其他的作品,有機會我可以發文介紹嗎?

    回覆刪除
  3. 歐尼斯特10:23 下午

    當然很歡迎呀!能經由邱老師的介紹,我相信會有更多的同好加入討論,屆時能給予我更多、更好的建議,以後也可以把這樣的經驗,跟更多人分享^^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