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3

一隻可愛的NXT小狗

曾經介紹過nxtprograms.com,這個網站的作者Dave Parker提供許多機器人模型的組裝圖,程式。

每個機器人計畫還有挑戰項目,提供大家製作機器人模型的延伸思考。真是一個很棒的網站。

Dave Parker最新的作品是一隻NXT機械狗(NXT Puppy

使用8527套件完成的小狗,有兩種操作模式(兩個不同的程式):

你可以使用一條狗鏈帶牠散步;也可以讓牠自由活動,牠會自己在房間裡任意行走不會碰到牆壁或障礙物。

這隻小狗可以在平坦的地面迴轉,但是不適合在地毯上行走。在文章還特別測量機器狗的重量,根據前後輪的負重,說明為何機器狗不適合在地毯上轉彎。

原因是這台機器狗的設計使得前後輪的重量負荷差不多(前後輪配重比例52%:48%),所以使用後輪驅動的小狗,在地毯上沒有足夠的力量推動前輪進行轉彎。

如果要改造這種後輪驅動的架構在地毯上行走轉彎,可能需要將驅動輪的荷重比例增加到65%。

驅動輪也要有足夠的摩擦力才能克服地板材質及地形的變化,讓機器人行走轉彎更順暢喔!

這隻小狗是使用8527完成的,所以只有9797的同好可能需要稍微動動腦,使用替代零件。

大家一起來帶小狗狗散步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