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5

LEGO Engineering 新發表的教案

在以前的CEEO網頁或是LEGO Engineering網頁都有一些學習RCX或NXT的教案活動。

(請點選LEGO Engineering首頁標題下方的的Learning Lab)

這兩天在Learning Lab中新增加了一個網頁Curriculum,推出了兩個教案模組。

原先還以為只是一般的活動內容,設計出一或兩個NXT機器人的教案,下載之後才知道並不是那麼單純的文件。

這兩個6MB大小的PDF檔案,讓我讚嘆不已。

內容包含完整的課程敘述、大綱、教學目標,教師指教學手冊,學生的講義、學習單,甚至上課需要用到的相關圖片,大字報通通都有。

-------------------------------------------------------------------------------------------------------

這兩個教案的主題分別是:

Robotics: Assistive Devices for the Future  (機器人:未來的輔助工具)

適合6-8年級


ROBOTICS設計了10+1堂課(一堂為選修補充),每堂課70-100分鐘不等。

教導國小高年級及國中學生有關工程設計的概念,解決問題的方式(科學方法),計畫執行與報告。

當然樂高積木齒輪的關係及ROBOLAB的操作精華也都包含在裡面。


另一個主題是:

The Science of Sound: Design a Musical Instrument(聲音的科學:設計一個樂器)

適合國小3-5年級

共有九堂課,每堂45分鐘,

從聲音就是震動開始說起,學習積木結構,製作橡皮筋吉他、小鼓、沙鈴等,還可以設計自己的樂器。

使用NXT教學,有NXT-G程式及ROBOLAB程式說明。

--------------------------------------------------------------------------------------------------------------

有心推廣機器人教育的同好可以參考這兩個Tufts大學提供的很棒的教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