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8

LEGO Engineering Online Classes -- NXT-A-SKETCH



剛剛才下課!

這是LEGO Engineering 提供的線上教學課程,利用Adobe Connect Professional 視訊會議功能,直接進行教學。

這是第一次舉行。由Tufts大學的Adam Carberry先生進行講解,主題是NXT-A-SKETCH。

(只有14個線上名額,不過大家可以到LEGO Engineering網站下載教案)

非常有趣!可以邊看邊聽邊說邊做!(聽說讀寫,好像在上英文課)

曾經有老師提到可以進行這種遠距教學模式,雖然還有困難需要克服,這也是另外一種上課方式。

畢竟光看影片及書本的學習方式都是獨自靜態的學習。

課堂上課具備了「與老師對話,接受老師指導,同儕互動,伙伴的腦力激盪,課室環境,專心時間」等特點。這些都是無法取代的喔!

(所以筆者記得,美國有一所大學提供上課影片在網路上供人瀏覽,但是強調只是分享知識,因為沒有課堂上的互動,所以就算看完所有上課影片,也無法承認取得學分。這就是上課的重要性)

當然還是有人沒時間參加這樣有趣的課程,或許Adam會將會議錄影提供大家瀏覽。

筆者也會嘗試將NXT-G教學以影片錄製方式呈現。(這樣就不用貼一大堆照片

歡迎回應討論,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