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6

NXT螢幕大型數字顯示(Big Digits for NXT LCD Display)



上課導引小朋友學習螢幕顯示命令方塊(Display Block),忽然有人舉手發問:「老師,NXT螢幕的字可不可以變大一些?」

確實如此,為什麼設計NXT時,不能將NXT字型放大呢?字很小的確看起來很吃力。

不過既然NX韌體只支援一般字體(6W x 8H 像素),就只好勉強使用。

很久以前在nxtasy.org部落格看到這篇文章,

Bigger Font for NXT LCD Display

內容敘述ROBOTC將支援NXT大型字體的顯示,字體是12W x 16H(可以參考該篇文章的照片),

加上ROBOLAB2.9.4也將支援大型字體的顯示,才想到NXT-G真的不能顯示大字體嗎?

經過實驗,筆者認為可以將字「畫」在LCD上。

我們寫了一個簡單的測試程式,以大字體(好像是17W x 28H)動態顯示超音波感應器的讀值。

當然字型是用「畫」出來的,螢幕反應時間也比較慢,所以會有閃爍效果。

目前還沒有做出英文字圖檔,只有0-9的數字圖檔。(當然是用nxtRICedit)

有興趣的人可以來信索取數字圖檔及測試程式的執行檔(rxe檔)。

(原始程式用了一些MY Block,還不太會包裝,所以還無法公布)

歡迎討論,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