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1

Gigabot:NXT驅動的攝影機器


圖片來源photo source:http://dativ.at/gigabot/index.html


這是Bernhard Vogl網頁的創作,Gigabot結合了NXT,照相機,腳架及簡單的DIY


使用NXT控制相機的移動及拍攝,就可以拍出全景照片。


(Panorama,是不是翻譯成派拉蒙?環場360度的攝影方式?還請專家幫忙指導,謝謝!)


一般手動方式的拍攝可能會抖動,使用腳架加上旋轉器(?好像觀測星座的儀器?忘了名字


儀器設備的費用可能很高,所以利用NXT來製作也是一件很棒的事。


特別是利用NXT馬達的角度定位功能(解析度:1度)可以讓相機定位旋轉。


該網頁作者拍出整台Gigabot的製作照片,並加上詳細說明,


還有完整的NXT-G程式。(再度證明NXT-G也是可以實行許多高難度計畫的喔!不只是容易入門,也能進行複雜的工作)


大家可以順便參觀作者網頁的各國全景照片及影片,(點選網頁上方的PHOTO或是VR-Panoramas)


有奧地利、德國、義大利......令人讚嘆可以拍出如此美麗的畫面,真想到歐洲觀光旅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