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0

NXT-G好幫手:公用程式Remove Bad Wires

NXT-G使用資料線Data Wire傳遞相關資料,雖然不良的資料線會以灰色虛線顯示,我們可以將它刪除。但是如果灰色虛線太多,就得一個一個刪除,真是麻煩。

有些不良的資料線可能隱藏在命令方塊之後,不容易察覺,

當我們要進行程式下載時,才出現錯誤訊息,例如:There is a data wire that does not have a data source,

可惜NXT-G卻不會指示程式發生錯誤的地方,只好慢慢地仔細查證,刪除不良的資料線。

現在這種煩人的工作都可以交給Remove Bad Wires

下圖:一堆亂七八糟的資料線。



使用工具:Remove Bad Wires


清除不良的資料線(包含順序橫樑的積木線)


清除之後,是不是乾淨多了呢?


如何安裝這個工具呢?

請參考Team Hassenplug的網頁,下載RemoveBadWires.llb

請將這個llb檔案複製到你的樂高NXT-G安裝目錄,例如:

c://Program Files/LEGO MINDSTORMS Edu NXT/engine/project

執行NXT-G,點擊工作列的Tools,你就會發現新的Remove Bad Wires.....

再也不怕奇奇怪怪的資料線出現下載的錯誤訊息了!


2 則留言:

  1. LEGO NXT7:45 下午

    老師:
    我沒辦法下載,請寄給我,謝謝!
    [版主回覆03/25/2009 22:23:00]好的,能否請你給我你的EMAIL。

    請寄到touch_classroom@yahoo.com.tw

    回覆刪除
  2. ANDY~酷喔10:30 下午

    老師你好!我也是無法下載!可以寄給我嗎?我的信箱andy901599@yahoo.com.tw  謝謝老師
    [版主回覆03/25/2009 23:08:14]已經寄出了!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