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1

NXT-G:傳輸程式時常見的錯誤

小朋友使用NXT-G傳輸程式時,常常出現一些錯誤訊息。

讓我們一起討論如何解決這些問題,並且預防這種問題再次發生。

最常見的兩種問題是:

A. NXT Device is no longer connected.
B. The NXT device is out of memory.

------------------------------------------------------------------------------------------------

A. NXT Device is no longer connected.
NXT主機未連線

可能發生原因:
1. NXT沒有開機
2. NXT待機時間太久,NXT進入休眠,自動關機。
3. 沒有連接USB連接線
4. 如果是使用藍芽傳輸,可能是
沒有建立藍芽連線。




解決方法:
1. NXT開機,重新傳輸。
2. 傳輸前先按NXT主機的按鍵,讓NXT重新計算休眠時間,延後自動關機。
3. 接上USB連接線,重新傳輸。
4. 確認藍芽連線已經建立,再重新傳輸。

---------------------------------------------------------------------------------------------------------
B. The NXT device is out of memory.
NX記憶體不足

可能原因:儲存太多的程式、圖片或聲音檔案。



解決方法:將多餘的程式、圖形、聲音從NXT主機刪除。

在錯誤訊息視窗中,按下右下方的"Manage Files"就會出現下面的畫面。
(在NXT-G編輯環境中也可以直接按下"NXT WINODW",再選擇"Memory"分頁)



畫面右手邊可以看到NXT主機剩餘的記憶體(Free Storage),下載完韌體之後應該有131KB,上圖只剩1.0KB。

畫面左手邊可以看到一個彩色長條圖,顯示記憶體的分佈使用狀況。

NXT將記憶體分為五大類別:

1. Program:NXT-G編譯過的可執行程式,儲存在NXT主機的"Software Files",延伸檔名是rxe
2. Sound:聲音檔,儲存在NXT主機的"Sound Files",延伸檔名是rso
3. Graphic:圖片檔,延伸檔名是ric
4. Other:在NXT主機以"NXT Program"編輯的程式,儲存在NXT主機的"NXT Files",延伸檔名是rpg
5. Unused:尚未使用的記憶體空間。

我們可以直接選擇不要的檔案,按下"Delete"進行刪除;

也可以按下"Upload",將檔案儲存在電腦裡;或是選擇"Download",直接將檔案下載至NXT主機。

Upload或是Download可以用來備份,或是與他人交換檔案。

--------------------------------------------------------------------------------------------

歡迎討論,謝謝!











2 則留言:

  1. 無鹽的無言奶油10:20 下午

    錯誤 -142210 是啥?
    [版主回覆02/26/2010 22:43:44]你好:

    我也不知道!

    (請直接將錯誤訊息或是將錯誤畫面保留下來,或許可以從英文訊息知道一些狀況)

    回覆刪除
  2. timmy52499:37 上午

    有一個方法~~~就是把全部的東西刪了!!!殺殺殺!!!
    [版主回覆08/29/2010 19:19:10]這也是一種解決方法。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