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2

LEJOS OSEK的範例:NXTWay DS

LEJOS OSEK是一個NXT的韌體。

他結合了LEJOS的I/O輸出入傳輸介面(包含各種感應器,馬達,USB,藍芽等)以及TOPPERS OSEK開放源碼的嵌入式即時控制系統。

不僅執行速度非常快,韌體所佔用的記憶體空間超小,還支援ANSI C/C++的程式環境。

可見給予NXT一個全新的靈魂,將可以把NXT硬體發揮的淋漓盡致。

請觀看該網頁的例子,NXTWay DS (Double Light Sesnors)

使用兩個光源感應器維持兩輪車平衡。

更厲害的是這個機器人的程式不是設計者自己寫出來的,而是應用MATLAB的Embedded Coder Robot NXT Demo 自動產生的程式。

http://lejos-osek.sourceforge.net/index.htm有更多詳盡的資料。

所以只要NXT有新的靈魂,將可以把NXT的硬體發揮得淋漓盡致。

大家可以一起研究LEJOS OSE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