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5

喜愛NXT的好消息!更多NXT的建構圖示

我們的靈感都有休假的時候,當腦筋一片空白時,看看別人的作品也是一件相當好的事。

但是一些照片並不足以提供詳細的組裝步驟。

一些NXT的玩家願意提供他們作品的建構圖示(部分還包括程式碼)

xtasy.org特別整理,分享給大家學習。請參考建構圖示鏈結

以往建構圖示都是使用LeoCAD或是MLCAD製作。

最新版的LDD 2.2 (LEGO Digital Designer)也支援NXT的零件,不過還不能查詢相關價格。

(筆者還在學習中,不知道如何將零件升高,改變高度位置

在3D當道的時代,Google SketchUp原先是用來建構虛擬世界的建築物,當然也可以用來製作任何的立體模型,Laurens Valk建構了NXT相關的零件模型,將這些零件載入後,就能夠利用SketchUp製作各種NXT的立體建構圖。

可以有各種視角、不同遠近距離,都能在螢幕顯示,真是太方便了!

Laurens的Brick Sorter有詳細的建構圖示、程式及說明。大家可以看看SketchUp畫出來的NXT。

同時也順便學習Hitechnic Color Sensor的程式寫法。

探奇教室在上課過程中常常會提醒大家,不要忘了「觀察學習」,多看看別人的作法,獲益良多喔!

1 則留言:

  1. 愛伯之子10:44 下午

    升高零件的方法:在零件與零件之間有連接處,要升高零件的方法就是利用連接處,先將PIN放置於連接處,然後將愈升高之零件靠近PIN,此時,育升高之零間的洞洞就會與PIN產生接合,然後再稍作調整,調整至所欲放置的點,就這樣!  歡迎加我好友 Yahoo: erase2004(請註明身分,如:樂高玩家)
    [版主回覆08/21/2007 11:59:53]謝謝您的幫忙,原先我還以為像MLCAD可以直接調整Z軸高低,後來才發現LDD操作方式就像是實際組裝積木,直接插入連接器或是十字軸,積木就會自動組裝,還蠻方便的!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