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1

LEGO mindstorms 官方網站的新內容--書籍介紹

樂高MINDSTORMS官方網站,最近新增了Books about LEGO MINDSTORMS NXT

介紹有關NXT的書籍(包含五十川芳仁先生的橘皮書喔!)

大家可以參考參考!

今天從The NXT STEP得知又有一本新的NXT書籍,將在2007/06/18發行。

書名是:Advanced NXT: The Da Vinci Inventions Book

作者是:
Matthias Paul Scholz,他的網站有很棒的資料喔!

根據Amazon的敘述,結合受歡迎的NXT與超人氣的達文西密碼,勢必讓這本新書非常有看頭。

書中利用NXT創作達文西有名的發明,包含:

the tank, the helicopter, the catapult, the flying machine, and the revolving bridge

(不知道有沒有參考達文西的手稿,可能需要比爾蓋茲先生的同意吧!

這些機器人的程式可以使用不同的程式語言:NXT-G, NXC, RobotC, pbLua and leJOS NXJ,也討論各種進階程式的設計方式。

期待這本書的同時,探奇教室也想利用老祖先的天工開物、三國時代的兵器,還有兵馬俑,結合NXT製作這些發明,說不定也可以寫一本書喔!就叫做「36計與NXT」,或是「NXT三國誌」,還是「魯班與墨子的NXT」......

(先跑到台北科教館、台中科博館或高雄科工館參考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