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7

家家都有機器人



機器人,一個充滿神秘、幻想、希望的名詞。

不論是古今中外,都有許多關於機器人的傳奇故事,

到現在,機器人仍然是卡通、電影、小說主題的最愛。

現實生活中,我們也依賴機器人進行工作(不論是狹義的機器人或是廣義的機器人)

那麼未來呢?就像電腦和行動電話的普及,機器人的發展必然也是如此,只是時間的早晚而已。


想想20多年前的APPLE II,再回憶一下10多年前的BB Call;可能再過20年,機器人也會進入家庭之中。別忘了2050年的世界杯喔!

所以現在利用LEGO MINDSTORMS NXT學習機器人的原理,正好可以配合未來發展的趨勢!!

二月號的科學人雜誌,封面故事是比爾蓋茲先生所寫的文章(是的,正是Bill Gates)

大家可以參考參考電腦巨擘的看法。

可惜沒有全文刊載(只好去買一本雜誌!還可以看到其他精彩文章喔!非廣告!

不過大家可以到美國科學人月刊網站,那裡有較完整的文章(英文)(因為是一月份雜誌的主題)

-------------------------------------------------------------------------------------------------------

後記:

科學人月刊網站上的文章,在第三頁有一張LEGO MINDSTORMS NXT Alpharex的照片,卻被刊登說明為iRobot的背包機器人

不知道雜誌上是否也有錯誤,看來樂高公司應該去科學人網站要求澄清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