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9

LEGO Mindstorms NXT軟體更新!!

NXT軟體更新了!

請到LEGO Mindstorms Update page下載更新。

這次更新最主要分為三大部分:

1.Dynamic Block Update:

可以新增BLOCK到
Complete palette,新的Block包含下列:

Mini Blocks :(使用這些BLOCK可以讓程式減肥,節省NXT珍貴的記憶體空間)

Legacy Blocks:(配合轉換線,可以讓NXT使用RCX的馬達及感應器,包含觸碰,光源,角度,及溫度)

3rd party sensor blocks:協力廠商所開發感應器的BLOCK

其他Block: 使用LabVIEW Toolkit for LEGO MINDSTORMS NXT開發的BLOCK

2. Mini Block Library

安裝了Dynamic Block Update後,就可以增加這些Mini Block,包括
Mini Move, Mini Motor, Mini Display and Mini Sound。執行功能相似,但是可以減少使用的記憶體,讓NXT程式更加輕薄短小。

3. Legacy Block Library

NXT配合轉換線就可以使用RCX的馬達及各種感應器,包括觸碰感應器,光源感應器,角度感應器及溫度感應器。

原本在LEGO Mindstorms Education NXT軟體就已經有這個功能。零售版8527所附的NXT軟體是沒有這項功能的。這次軟體更新,配合LEGO單獨販賣轉換線,也提供零售版的用戶可以使用RCX的感應器。

----------------------------------------------------------------------------------------------------------
看完以上的介紹,趕快下載,更新你的NXT軟體,讓他有更強大的功能!

別忘了先備份你所寫的程式,也請看一看解壓縮之後的安裝說明文字檔,

如同LEGO所聲明,風險自行負擔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