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1

樂高馬達的轉速比較

前兩天有人問我樂高馬達的轉速,其實網路上已經有人進行詳實的比較,甚至還將比較資料更新,增加最新的NXT伺服馬達,非常敬佩這位Philo先生的用心,它的網頁上還有其他很多精彩的文章,強力推薦一定要細細閱讀,歡迎轉到Philo先生的網頁

但是想到手邊有5206 LEGO Technic Speed computer,就忍不住拿來試試,雖然沒有辦法跟別人一樣,進行精密的實驗,不過這也正好是測試5206的好機會。

5206裡面付了許多細小零件,所以不是只有Speed computer!還可以組成一台小三輪車,真是迷你可愛!
也可以量測小車的 時速是多少公里(KM/H)喔!


這是使用灰色43362馬達測試結果,大約在340轉左右


黑色43362馬達測試結果,也是340轉


量測動力機械馬達,因為速度太高,5206沒辦法直接量測,只好接上齒輪盒,量測齒輪盒上方24齒
正齒輪轉速


可愛三輪車全貌


可以直接設定車子的輪胎大小,如此一來就可以由轉動圈數,換算成實際行走距離



也可以簡單地計時器



左側是2838c01(動力機械馬達),中間是43362,右邊也是43362


看到那個黑色十字軸周圍,金黃色,就是SENSOR所在的位置


實驗結果:2828c01的轉速太高,無法顯示,只好大概用計算方式算出,轉速大約是5206螢幕上數值300*24=7200轉,43362的轉速較低,大約是 340 rpm。
                   5206, 可以珍藏的SPEED COMPU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