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2

網路上的樂高相關資訊網頁

最近發現有一些愛好樂高的人,不知道如何從網路上尋找資料,教室特別整理出一些常用的網站,將來還會繼續整理進階網站,歡迎大家一起討論喔!

我們也會將NXT最新狀況從英文網頁摘要翻譯,讓更多的人能瞭解NXT的現況,謝謝!

下面就是我們整理的網頁連結:

原廠網頁:


 1.        樂高官方網頁:當然是全世界樂高資料最齊全的網頁。


http://www.lego.com


2.        樂高機器人網頁:完整介紹樂高機器人的所有資料。


http://www.mindstorms.com


3.        樂高教育部門:提供教育部門相關資訊,包含各種教育理念,配合學校教育,融入科學學習,數學教導等概念。


http://www.legoeducation.com/


 


國內相關網頁:


 


1.        機器人學苑(貝登堡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地區樂高教育用品總代理,有很多介紹喔!


http://www.erobot.com.tw


 


相關論壇、討論區:


 


1.        機器人學苑論壇:有最新樂高機器人NXT的討論區!


http://forum.erobot.com.tw/


2.        樂高積木中文論壇:台灣地區樂高迷最喜愛的討論區,喜愛樂高是不分大人和小朋友喔!


http://www.twlug.info/forums/


3.        國際樂高迷論壇:最多國際樂高迷的討論區


http://www.lugnet.com/


4.  2006.10.13新加入



台灣樂高迷 最早成立(2001年)第一個非官方網站    台灣樂高迷俱樂部


http://tw.club.yahoo.com/clubs/TaiwanLegoFans/



 


樂高作品創意網頁:


 


1. 樂高藝廊:國外最多的樂高作品蒐集,你也可以在這裡展示你的樂高作品!


http://www.brickshelf.com/


2. BrickFactory:樂高迷將樂高的說明書提供給大家參閱。


http://www.hccamsterdam.nl/brickfactory/index.htm


3. 中華大學電機系指南車工作站:完全用樂高組合的指南車,你也可以試著組合一台喔!


http://southpointing.myweb.hinet.net/


 


樂高相關競賽網頁:


 


1.    台灣機器人教育協會:推廣機器人教育。


http://220.130.149.195/modules/news/


2.    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WRO(World Robot Olympiad)


http://www.wroboto.com/wro_welcome.asp


3.    FIRST LEGO League(FLL):每年有不同的主題,參加者需要團隊合作進行競賽及主題研究。


http://www.firstlegoleague.org/


4.        2006機器人足球賽ROBOCUP Junior


http://www.robocup2006.org/




2 則留言:

  1. 補充一下
    台灣樂高迷 最早成立(2001年) 
    第一個非官方網站
    台灣樂高迷俱樂部
    http://tw.club.yahoo.com/clubs/TaiwanLegoFans/
     
    [版主回覆10/13/2006 16:20:04]謝謝前輩提供資訊!已經加入文章中。

    回覆刪除
  2. 您客氣了!
    當初草創 只有版主及我兩人
    2001~2003 只有200人
    2003年3月~12月
    由本人將200人衝到2000人
    用意只是想整合  台灣樂高迷
    讓國外玩家  認識 台灣玩家
    只是    因為個人能力有限 
    觀察2年  並交由 現任版主  camussu 管理 
    之後 台灣樂高迷俱樂部 與  BB   樂高積木中文論壇
    合作 
    台灣樂高同好網 TWLUG
    http://www.twlug.info/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